加入收藏
  周5
首页 | 中心新闻 | 中心介绍 | 课程设置 | 师资力量 | 成果介绍 | 信息咨询 | 培训计划 | 网上报名 | 证书查询 |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课程设置>>>数据信息分析技术

数据信息分析技术

    21世纪的前20年是我国在科学技术领域赶超世界先进水平的关键时期,信息技术作为科学技术领域发展最快的门类之一,其重要作用已受到国内外的广泛重视,并成为维护国家安全、增强综合国力的关键所在。党的“十六大”明确指出:“优先发展信息产业,在经济和社会领域广泛应用信息技术。”这是在新的历史条件和时代进步背景下,加快我国信息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部署。

    在信息产业发展浪潮中,数据信息分析作为一项重要的知识创造活动,是信息资源开发和利用的中心环节,是信息通向应用的桥梁,在瞬息万变的现代商业社会中数据信息分析是所有政策与战略决策制定的依据。为了迅速提高我国企事业单位的核心竞争力,就必须培养出一批能够熟练掌握传统和现代的数据信息采集、信息分析方法和具备较强的数据挖掘、数据分析能力,并且能通过数据信息分析提供具有战略性决策支持的专业人才和教师队伍,促进各级部门从可持续发展战略高度开发信息资源、科学合理地管理信息资源、充分有效地利用信息资源,同时,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技能人才工作的意见》(中办发〔2006〕15号)精神和根据信息产业部《关于信息产业科技发展“十一五”规划和2020中长期规划纲要》推进专业技术人才继续教育工作,信息产业部通信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决定设立“全国数据信息分析技术认证培训项目”,并委托北京阿法迪信息技术研究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具体实施、运营和管理。
 

主要内容


一、数据分析方法精解与数据分析思维训练

数据分析的思维方式
数据概念及分析理念
数据分析误区和陷阱
数据的收集及描述
数据比较分析
数据相关分析
数据分类分析
数据对应分析
数据统计推断

二、常用数据分析方法及应用

基本数据组织和操作
描述性统计
正态性检验
基本统计图表(直方图、散点图、箱型图、区间图、时序图)
方差分析
卡方检验
置信度及样本数量确定

三、数据挖掘技术最新理念及工具(前沿理念传播)

BI系统内的几种分析方法(KPI绩效分析、OLAP分析、大客户分析)
数据挖掘工具软件介绍、进化历程、发展趋势
数据挖掘应用案例讲解
数据挖掘结果的表现和可视化技术
把握异常和不完整数据
数据挖掘算法的有效性和可测量性
数据挖掘中的几种技巧
如何把握各种相关联的和复杂的数据类型
数据挖掘的环境构建与案例分析
数据仓库的结构、应用
数据准备
数据理解
数据挖掘建模技术
预测建模技术

四、信息搜集与获取的实用方法技能(实用方法讲解)

信息数据源的选取
DIALOG系统的商情数据库介绍
国内数据库介绍
数据信息辨伪
信息搜集内容
价值链分析
市场占有率分析
核心产品的目标市场与品牌定位分析
用户的购买行为模式分析
产品定价策略

五、信息分析与预测案例推演(模拟演练讲解)

预测法的运用与基本步骤
预测方法:定量分析法
预测方法:定性分析法
定量案例推论
定性案例推论
 

返回顶部

关闭窗口


本网站图标及文字版权归北京阿法迪信息技术研究中心所有 (郑重声明:转载请务必注明出处!)
咨询电话:010-82866883      电子邮件:info@iforward.org.cn
如有关于本网站的问题或建议,请向 postmaster@iforward.org.cn 发邮件
版权所有(C) 2006-2008 北京阿法迪信息技术研究中心    京ICP证06033545号